网站检索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院概况
院领导介绍
机构职能
办事指南
检察长信箱
建言献策
 
视频之窗
更多>>
检察院宣传片
检察院宣传片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公益诉讼】养鸡场污染环境 诉前程序促治理
时间:2018-10-1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8年7月,共青城市检察院走访调查了江益镇爱国村养鸡场环境污染问题,掌握了养鸡场分布、养殖规模、养殖方式、污染现状及乡村环境综合整治等情况。

                        

  针对养鸡场未进行环评登记,未建设配套环保设施,养殖过程中产生的鸡粪、废水等未经无害化处理随意排放、严重污染周围水体和土壤环境的问题,市检察院依法及时启动公益诉讼诉前程序,向共青城市环保和生态建设局发出检察建议,督促其依法履职、强化监管,要求养殖户限期清除污染并配合乡镇进行环境综合整治,恢复当地生态环境,切实维护国家和社会公共利益。

                        

  共青城市环保和生态建设局收到检察建议书后,积极履行监管职责,在加大对养殖户进行环保宣传教育的同时,联合江益镇政府开展环境综合整治,对爱国村养鸡场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填埋了汇集污水的池塘,清运了被污染的土壤,平整了养鸡场周边的场地,新建了带有雨棚的粪便收集池和雨污分流设施。

                        

  日前,共青城市检察院对江益镇爱国村养鸡场环境污染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了回访,现场情况大有好转,环境整治效果明显,通过公益诉讼诉前程序实现了督促环境污染治理、积极维护国家和社会公共利益的目的

  江西省共青城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共青城市共青大道

  邮编:332020    电话:0792-4373887

  正义网技术支持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