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检索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院概况
院领导介绍
机构职能
办事指南
检察长信箱
建言献策
 
视频之窗
更多>>
检察院宣传片
检察院宣传片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风采
《红色家书》读后感
时间:2018-08-0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红色家书》读后感

姚圣坤

 

      随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国的未来发展迎来了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人民对未来美好生活充满了愿景。站在这个重要历史机遇上,作为一名中国人,作为一名中共党员是自豪和骄傲的。但是通过阅读《红色家书》这本书,让我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句话有了新的领悟。

在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作的十九大报告的时候,我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解仅仅停留在入党时,对科学发展观的正确理解和对中国未来发展的充满信心。但是随着工作经验的不断积累,党内知识的不断学习,再结合《红色家书》中,革命先辈们一封封大义凛然、无畏生死的绝笔,让我深深感受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来之不易,中国现在的美好是几代人用鲜血和汗水浇筑起来的,我们应该饱含敬畏之心。

作为一名检察干警,在逐字逐句读完《红色家书》后,不禁有几点感触。

一、 做事要敢于吃苦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不断发展,需要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创造,更需要党员干部发挥带头作用。这几年来,党员教育管理工作不断深化,对党员的要求不断提高,作为一名基层检察干警,更需要为国家的发展贡献应有的力量。首先,要立足岗位做好本职工作。作为一名国家公职人员,我们所做的就是完成党和国家赋予的工作任务和群众的所期所盼。

《红色家书》中写到,革命先辈面对死亡依然无所畏惧,坚持共产主义的伟大理想。我们站在社会主义新时代这个历史起点上,未来是美好的,是无限憧憬的,革命先辈能够坦然面对死亡,我们有何理由不倾力付出呢,这也是我扪心自问的问题。特别是在共青大建设、大发展进程中,我们作为见证者和缔造者更需要饱含激情,融入建设当中去。一是要履行工作职责,坚决执行中央决策,认真做好司法体制改革工作;加大检察宣传力度,有效提升检察工作公信力和知晓度;加大党建工作执行力,提升全院党员干部的党性意识和凝聚力。二是要服务中心工作,积极参与全国卫生城市的创建和共产党员示范市的创建工作,以检察业务为抓手,创建共产党员示范岗、共产党员示范服务队。三是要服务百姓群众。结合检察业务主体,做好公众安全感和工作满意度提升工作,保障共青群众安全生活,保证共青的和谐美好。

二、 作风要风清气正

现在全国范围内反腐力度持续不减,监察委的成立更是为反腐工作提供了进一步保障。同时,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保持高压态势,巡查巡视工作持续进行,作为检察干警,更应该要有清醒认识。《红色家书》中,革命先辈面对死亡都断然不叛变,我们更没有理由面对物质诱惑,就丧失共产党员的道德底线。作风建设是政治任务,不是口头工作,不是形象工程,我们必须提高认识,对于可能存在的矛头问题坚决扼制。一是时刻牢记抵制四风问题、遵守八项规定。做到不该参加的活动不参加,不该喝的酒别喝,不该做的事是不做,不该收的红包不收。在职责范围内应该能做的,应该尽量满足群众要求,在职责范围能不允许做的,坚决不触碰红线。二是加强风险防控。时刻保持清醒认识,对可能存在的红线问题,要敢于说“不”。三是要增强政治定位,思想上行动中要跟党中央保持一致,恪尽职守,切实提高服务群众的意识和水平。

三、 做人要心怀坦荡

俗话说:君子坦荡,听清风赏雅乐;小人苟且,惧霜雪畏雷电”。做人就要心怀坦荡,有可为,有不可为。对待群众同样如此。我们要摆正心态,我们的目的是服务群众,而不是凌驾于群众,有特权的公职人员,我们应该做到真诚,不虚伪,不做作,直率,干脆。以前是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现在变成门好进、脸好看、话好听、事难办。不变的依然是事难办,而群众真正需要我们做的还是把事办好,所以作为检察干警,要心怀坦荡,以心待人,将心比心,真正把群众当一家人。用真正好的表现,来回报群众的信任。

 

  江西省共青城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共青城市共青大道

  邮编:332020    电话:0792-4373887

  正义网技术支持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