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检索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院概况
院领导介绍
机构职能
办事指南
检察长信箱
建言献策
 
视频之窗
更多>>
检察院宣传片
检察院宣传片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风采
《共青城》观影有感
时间:2018-08-0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共青城》观影有感

共青城市人民检察院  杨阳

 

2018年5月30日晚,我和同事们一起在南湖影剧院观看了电影《共青城》。这一部3个小时的电影看完以后真的感触良多。下面是我观影后的一点感悟。

共青城,这个全国唯一一个以“共青团”命名的城市,《共青城》则是首部以电影的形式反映了两代共青人积极向上、艰苦奋斗、不断走向成功的创业历程,讲述了共青团模范代表带领破产企业重铸辉煌的“事业梦”。电影里的人物就是当年青年志愿者的总体缩影,青春励志,传达了忠诚、创业、奉献的正能量。

看到电影中那一批批青年志愿者们主动要求来共青垦荒,有的将自己的一辈子都奉献在的共青,真的感动的热泪盈眶。没有他们就没有今天的共青城,没有现在这个美丽富饶的鄱阳湖畔的璀璨明珠。

“想人之所未想,见人之所未见,做人之所未做”,是共青人必不可少的。勇于创新,需要有敢为天下先的勇气,需要坚韧不拔的毅力。电影里共青羽绒服厂濒临破产,共青城生死攸关之际,共青人总能发挥年轻人的聪明才智,另辟蹊径,最终通过大家的努力取得转机获得成功。当下的年轻人应该具备学习创新敢为人先的品质,把学习当作毕生的不懈追求,当作一种生活方式,广泛学习他们、学习书籍、学习网络,当仁不让的成为引领新风尚,传播正能量的舵手。
     面对磨炼和挑战敢拼敢闯、永不言弃是共青人的精神特质。“心态决定状态,思路决定出路,精神决定行为”。电影这一幕让人无比感动,主人公要率领共青人在十天内完成貌似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从而挽救企业,他闯进会场夺过话筒发表慷慨激昂的演说;他走街串巷,通过广播向人群呼喊……最终他成功了,因为面对困难时他没有放弃。作为新时期的青年,面对前路的艰辛与挑战,唯有迎难而上,然后迎刃而解。

上一辈人留下的“坚韧不拔,艰苦创业,崇尚科学,开拓奋进”的共青精神是我们最宝贵的财富。作为共青新一代的年轻人,我们要传承这种共青精神,为把共青建设的更加美好而奋斗。
     

 

  江西省共青城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共青城市共青大道

  邮编:332020    电话:0792-4373887

  正义网技术支持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