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检索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院概况
院领导介绍
机构职能
办事指南
检察长信箱
建言献策
 
视频之窗
更多>>
检察院宣传片
检察院宣传片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风采
传承共青精神 担当时代使命
时间:2018-08-0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传承共青精神  担当时代使命

——纪录片《共青城》观后感

市检察院政治处副主任王兵

 

共青城——一个响亮的名字,一座青春的城市。因为工作来到这里,有幸成为其中的一员,并时常以此为骄傲。虽然,此前我也曾努力去了解过共青城的历史,比如,我仔细阅读过《共青垦殖场志》,参观过“共青垦荒创业六十周年展”,还反复观看过电影《共青城》,但是,观看了纪录片《共青城》之后,我才发现此前对共青城历史的了解仍然有些浅薄,那一段曲折坎坷而又波澜壮阔的垦荒创业史再一次使我感到震撼,老一辈垦荒创业者历经艰难而又永不放弃的精神再一次让我受到鼓舞。

回顾共青城的发展史,在那样艰苦的条件下,老一辈垦荒创业者坚守这片并不富饶的红土地,从共青社到共青垦殖场,几易其址,几度沉浮,但始终不忘初心,未曾放弃“向困难进军把荒地变成良田”的旗帜。终于,靠板鸭起家、羽绒发家,实现了“楼上楼下,电灯电话”的朴素梦想,建起了一座现代化的“共青城”,也铸就了“艰苦创业,坚忍不拔,崇尚科学,开拓奋进”的共青精神。

共青精神是共青城的创业之魂,是老一辈垦荒创业者留给共青城最为宝贵的精神财富。作为新时代的共青人,我们是共青城事业的接班人,我们不仅要了解并铭记共青城的历史,更要继承和发扬共青精神,深刻地思考我该为这个城市做什么、我能为这个城市做什么,以及我为这个城市做了些什么?或许,只有想深、想透了这几个问题,促使我们每一位党员干部都能够坚持立足本职岗位服务群众、奉献社会,努力在共青城建设“富裕江西的先行者、美丽江西的展示区、幸福江西的试验田”的过程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也才能不负新时代所赋予我们这一代共青人的使命和责任。

 

  江西省共青城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共青城市共青大道

  邮编:332020    电话:0792-4373887

  正义网技术支持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