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检索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院概况
院领导介绍
机构职能
办事指南
检察长信箱
建言献策
 
视频之窗
更多>>
检察院宣传片
检察院宣传片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共青城市院召开生态检察工作部署会
时间:2018-03-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12日上午,共青城市检察院召开生态检察工作部署会,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邢晓军主持会议。

会上,邢晓军副检察长就如何持续开展生态检察工作做出部署。一是强化领导班子负责制。建立由检察长担任组长,两名副检察长担任副组长的生态检察工作组,强化对生态检察工作的领导;二是实行生态检察细化制。由原来的一个大组细分为三个小组,分别以公益诉讼、刑事检察、宣传联络为切入点,助力生态检察工作;三是建立每周工作调度制。每周一上午召开生态检察工作调度会,听取各小组对于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的工作任务。

   最后,林丹云检察长就如何开展好生态检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坚持将生态检察与促进经济发展相结合。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和勇于担当的精神,把生态环境保护贯穿检察工作各个环节,为共青城市社会经济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二要坚持将生态检察与推进公益诉讼相结合。加强生态检察工作,必须着力探索刑事、民事、行政“三位一体”的多元化生态案件诉讼监督格局,将生态检察与公益诉讼相结合,整合各部门力量,形成打击合力。三要坚持将生态检察与促进依法履职相结合。加强与国土、环保、公安等部门的联系,落实联席会议、文件会签、信息交流、案件会商通报等制度,建立健全重大环境污染事件同步介入调查机制。

  江西省共青城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共青城市共青大道

  邮编:332020    电话:0792-4373887

  正义网技术支持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