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检索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院概况
院领导介绍
机构职能
办事指南
检察长信箱
建言献策
 
视频之窗
更多>>
检察院宣传片
检察院宣传片
当前位置:首页>>共检要闻
共青城市人民检察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学习讨论会
时间:2019-04-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4月15日下午,共青城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扫黑除恶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林丹云主持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学习讨论会,传达学习田云鹏检察长在全省检察机关落实中央扫黑除恶第15督导组第一轮通报问题整改工作部署会的讲话精神,研究整改落实具体措施。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17年11月8日中办《文摘》(第160期)的重要批示和2019年1月15日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郭声琨同志在2018年12月29日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司法部在4月9日联合发布的《关于办理恶势力刑事案件若干问题的意见》、《关于办理“套路贷”刑事案件若干问题的意见》、《关于办理黑恶势力刑事案件中财产处置若干问题的意见》、《关于办理实施“软暴力”的刑事案件若干问题的意见》等4个意见。

与会人员围绕自身工作职责和通报存在的问题,深入查找了不足,剖析了原因,制定了整改措施。

林丹云同志在总结讲话中要求,各部门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入学习领会全省检察机关落实中央扫黑除恶第15督导组第一轮通报问题整改工作部署会的讲话精神,对标对表,把各项部署落到实处。二要进一步提高办案质效。主动与公安机关、法院等部门加强沟通对接,探索建立协作机制,提高办案质量和效率。三要进一步参与综合治理,积极发挥检察职能,坚决打赢扫黑除恶斗争这场硬仗,回馈人民群众对扫黑除专项斗争的期待。四要进一步推进打伞破网。加大线索摸排力度,对“保护伞”、“关系网”案件,依法快捕快诉。五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充分发挥统筹作用,建立各职能部门联动机制,形成专项斗争“一盘棋”格局。

院扫黑除恶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成员参加会议。

 

 

  江西省共青城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共青城市共青大道

  邮编:332020    电话:0792-4373887

  正义网技术支持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